•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鋼5月盤價 熱軋恐漲逾5%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報導
      • 2021/4/14 上午4:40
      • 355

      歐美熱軋行情持續堅挺,且在大陸寶鋼與越南河靜鋼5月、6月盤價相繼出爐後,因中鋼盤價明顯落後國際行情,中鋼本周四開出的5月內銷盤價漲勢確立,市場預期中鋼將全面調漲六大項產品價格,其中主力鋼材熱軋每公噸可能大漲1,200元以上、漲幅逾5%。

      受國際鋼價續漲與業績頻創新高激勵,中鋼13日股價持續走高,一舉跨越30元大關以30.20元做收,創9年來新高點,成交量放大至20萬8,319張。

      對於大陸寶鋼熱軋每公噸大漲400元人民幣,且河靜鋼熱軋每公噸大漲145美元,是否帶動中鋼5月份內銷盤價?中鋼業務副總劉敏雄13日表示,中鋼會持續關注國際行情,並做滾動式調整,另近期國際煤鐵原料行情和各鋼廠投入的環保工程成本,都有效支撐鋼價穩定向上,尤其中鋼目前盤價位階與國際市場行情比較,確實存在極大落差,有需要適度調整以貼近市場行情。

      另對大陸寶鋼5月鍍面鋼材價格維持平盤走勢,中鋼執行副總黃建智補充,據悉鍍面訂單因缺少晶片,以致影響汽車生產,加上寶鋼第一季鍍面鋼材漲幅頗大,因此這次盤價暫開平盤,以紓解市場壓力。

      對於中鋼5月盤價漲勢難擋,下游製管、裁剪業等廠商表示,以目前國際市場漲勢凌厲的情況,很難要求中鋼不漲,也就是「該漲就要漲」,但也必須考量下游廠商的續航力,更應放遠眼光,拿出誠意緩和調漲,希望中鋼新盤價能讓市場動能拉長走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