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政院:核電廠無延役考量
      • 《聯合報》,記者鄭媁、丘采薇/台北報導
      • 2023/5/30 上午0:00
      • 205

      行政院昨天表示,各核能電廠除役期程,照原定計畫進行,並無延役考量;面對緊急狀態需求,政府會周全思考各項既有能源生產方式,確保台灣在非常態時期,擁有妥善因應緊急情況的能力,以及能源供給的穩定與安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前天拋出「讓已停機的核能機組未來可緊急使用,以備不時之需」概念,讓外界質疑二○二五非核家園政策恐鬆動,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可從兩方面分析,未來也將會針對法制面、社會面進行溝通。

      王美花昨出席「二○二三歐盟創新周」開幕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三座核電機組中,核三現在還在持續運轉中,至於核一、核二已相繼除役,核一乾貯還不能啟用,核二則還沒興建,且因核一、核二電廠的爐心仍有燃料棒,台電公司還是會針對核一、核二做最安全的維護。供電部分,近年新增很多燃氣機組及再生能源,也做了靈活的調度,針對日夜尖峰的用電需求,都在增加供電量,確保供電穩定。

      賴競辦發言人陳世凱昨天表示,賴清德前天在台大的回答是以「極端」外部狀態所導致的國安風險情境為背景思考;賴清德在座談中從未提到、也不支持核一及核二廠延役。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昨表示,民進黨非核立場堅守未變,落實「非核家園」與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民進黨與台灣許多進步力量共同的目標,作為執政黨,民進黨持續透過政策積極落實這些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