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手機面板價格 Q2有望止跌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3/3/23 上午4:40
      • 428

      受春節假期及傳統淡季影響,1、2月中小尺寸面板需求仍然處在低谷,但伴隨疫情放開後的消費回暖,手機品牌廠庫存去化,大尺寸面板價格反彈緩解了手機面板的跌價壓力,3月也看到需求有所回升,CINNO Research預期,手機面板價格有望在2023年第二季底止跌回穩。

      LCD面板來看,由於高世代生產線採取了壓低產能利用率的措施來緩解供過於求的壓力,促使電視面板價格止跌反彈,一定程度緩解了手機面板的填產壓力。但上半年是傳統淡季,整體市場需求偏弱,短期內手機面板價格仍承壓,3月a-Si/LTPS面板繼續以每月0.4美元的速度下滑。不過受惠於供需結構優化、以及庫存動態調整,CINNO Research預測,a-Si面板價格最快在第二季末迎來止跌,LTPS面板價格也可望緊跟著a-Si面板止跌回穩。

      AMOLED面板方面,柔性AMOLED面板市場持續供大於求,各家面板廠廠商為了填補產能,價格策略還是相當積極,3月柔性AMOLED面板仍以每月1.5美元的速度下滑,但隨著下半年需求有所回升,預期柔性AMOLED面板價格也將在第三季末止跌。

      整體中小尺寸面板市況來看,面板廠表示,今年上半年雖然車市缺料的情況緩解,但是美國大動作升息對於汽車買氣造成不小的衝擊,因此目前客戶拉貨相當保守。至於其他工控、醫療等利基型產品線,雖然各客戶拉貨狀況略有不同,但是市場需求相對平穩。

      凌巨近年產品以利基型產品為主,營運表現比較平穩,今年前兩個月合併營收約15.88億元,相比去年同期減少5.57%。彩晶產品組合中包括手機、IT等比重較高,由於面板價格下跌,營收表現疲弱,今年前兩個月合併營收約15.47億元,相比去年同期減少51.9%。

      CINNO Research指出,在晶合等晶圓廠限產的策略下,再加上市場上IC庫存消耗至低水位,驅動IC廠商給白牌的價格出現小幅漲價,但因面板總體需求預期仍不樂觀,品牌廠對於驅動IC漲價接受度依然不高,難以形成新一輪漲價週期的開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