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火攻秋行軍蟲 開放燃燒稻草
      •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 2019/6/20 上午5:30
      • 61

      預防「秋行軍蟲」疫情擴大,縱谷區縣議員陳宏宗建議採「火攻」,開放燃燒稻草;而台東縣政府農業處19日也表示,為防止疫情擴大,將啟動緊急措施,21日起共10天有條件讓農民燃燒稻草,但必須經過申請核准,且限定每天中午12點到下午3點,陳宏宗認為是擾民。

      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秋行軍蟲已發育成成蟲期,防治措施應進入第2階段,為了防止疫情擴大,依空汙法「緊急防止傳染病擴散而燃燒受感染之動植物」,今年1期稻作有條件同意農民燃燒稻草。

      許瑞貴指出,有燃燒需求的農民先向當地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統一造冊送縣府核准後,可在6月21日至30日每天中午12時到下午3時燃燒稻草,餘火須在下午4時以前撲滅,且現場要派員監控。

      許瑞貴說,暫時開放農民使用最古老的燃燒稻草防蟲方法,乃是權宜之計,若未完成申請程序者,環保局仍會依法裁處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不過,縣議員陳宏宗表示,縣府要開放燒稻草,農民都很開心,但是要開放就大大方方開放,不僅要登記,還要限定時間,萬一登記那天下大雨要怎麼燒,政府的做法實在是擾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