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製造業急彈 原料成本上揚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26 上午4:40
      • 431

      美國製造業復甦比預期更迅速,從櫥櫃、洗衣機到汽車等商品需求急升,卻也導致供應鏈無力跟上訂單反彈腳步,鋼、鋁、木材等原料成本應聲上揚。

      消費者由於沒有辦法出門旅遊、用餐和看演唱會,取而代之的是打開荷包買家具、改善現有屋況或是買新房。在2020年下半,汽車銷售反彈速度也比預期還快,帶動鋼鐵、銅等一些工業用的商品價格躍升至數年來高點。

      這些原物料的需求大增,反映製造業供應鏈被訂單淹沒的現況,這使得一些生產商支付員工加班費,要求在周末趕工。2020年夏天原本只需1~2周就可交貨的訂單,如今必須延長至6~8周。

      威斯康辛州供應大型工業引擎鋼鐵零件的製造商Church Metal Spinning總裁Mark Verhein表示,「倘若你沒有辦法拿到原料,那真是傷腦筋。」

      去年春許多工廠關閉逾一個月以遏止新冠病毒擴散,當時工業用的商品產能也大幅下滑,庫存銳減,供應商因考量到美國經濟已陷衰退、製造業復甦緩慢而不願增產。到了夏季汽車、家電等耐久財需求回溫,但到了秋季因新冠病毒感染人數飆升至新高,又使需求稍現緩和。

      拜全球價格揚升與需求增加所賜,美國商品製造商也因此受惠,尤其以鋁價走勢格外強勁。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數據顯示,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鋁現金價自4月低點已經反彈39%。美國用於生產新鋼的廢鋼料價格自去年11月以來已經飆升60%,主要是受到海外需求的帶動。土耳其已經尋求美國出口,近來中國的需求也浮現,該國近十年來首度進口廢鋼料。

      廢鋼供應商United Scrap Metal總裁瑟林(Brad Serlin)提到,「我們可以賣的,已經都賣了。」他表示煉鋼廠正積極為大訂單趕工,「從去年10月底開始連周六都接受廢鋼料進貨,這可是多年來首見的情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