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接單暢旺 磐儀營收逐季增
      • 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 2015/5/7 上午5:30
      • 84

       工業電腦廠磐儀(3594)昨(6)日股東會,因應緯創(3231)策略性入股持有10.69%,補選一席董事代表黃俊東,董事長李明表示,雙方著眼更大的智慧商圈機會,互相引薦新的接單機會且持續發酵,如馬來西亞官方力挺的mTouch合作,將先在沙巴於第3季看到成績,逢甲商圈也接著落實,反映今年更佳的業績動能,營收至少雙位數成長。

       展望第2季,可優於第1季營收成長外,第3季也因智慧城收割,有勝過前2季動能,法人估計,磐儀前3季營收可逐步朝20%年增前進。

       李明表示,磐儀守穩高附加價值,提供物聯網(IoT)智慧化的解決方案,今年業績目標要全方位的成長,包括營收、毛利率及獲利。

       李明分析,與緯創的合作並非只是產能上的考量,更重要的是緯創全球品牌效益,且可接觸到不同於傳統IPC的客戶群,除磐儀本身12個海外據點外,加上緯創的海外據點將更廣布,可滿足城市、商圈智能化所著重的售後服務需求,廣大的據點將提供磐儀來自市場的聲音,也因此能更快切入。

       磐儀去年毛利率38.47%,在產業中屬於佼佼者,法人分析,以磐儀的高毛利率,若要衝高獲利表現,勢必需要營收大幅的成長,今年兩大商圈的收割將帶來不小助益。

       磐儀從與聯發科(2454)合資設立磐旭,深耕物聯網(IoT)發展,今年預計可轉盈,而與緯創宣布策略合作、並與馬來西亞系統整合商mTouch宣布合作,而mTouch與當地政府密切的關係,正是扮演全國智慧城市的推手,未來將逐一向東南亞市場擴充智慧城。

       為使系統整合、通路有更佳結合,磐儀也成立新的子公司磐雲,提供商圈服務,正與逢甲商圈店家密切接觸,蒐集當地商圈所需資料,7月將推出完整解決方案落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