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食藥署:商周點名8乳品 全合格
      • 工商時報,記者薛孟杰、崔慈悌/台北報導
      • 2013/11/26 上午5:30
      • 191

       衛福部食藥署與農委會昨(25)日都表示,8種鮮乳包括統一Dr.Milker極鮮乳、味全林鳳營高品質鮮乳、光泉鮮乳、比菲多可可好朋友等都合格,籲請國人安心飲用。

       農委會並表示,隨機抽樣的市售15項其他鮮乳產品,總計23項產品的總體檢結果全數合格。

       衛福部表示,已要求商業周刊在明天下午5時前補正相關檢驗資料,目前食藥署暫不會再以商周檢驗方式檢驗市售乳品,等商周完整資料送達後再說。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若商周檢驗方式被證實有誤,衛福部傾向不開罰。至於相關廠商的反應,除了台灣比菲多確定向商周提告外,統一也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商業周刊發表「牛奶駭人」報導以來,衛福部食藥署針對市售牛奶進行檢驗,並在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遭周刊點名的8款乳品,未驗出禁藥、抗生素殘留,衛福部保證這些乳品的安全性。

       姜郁美指出,除了味全木瓜牛乳已經停產、無樣品可驗外,光泉乳香世家、統一瑞穗、味全林鳳營等8項鮮乳或調味乳,依照國家檢驗方法和儀器抽樣檢驗,檢驗項目包括9項塑化劑荷爾蒙類藥物、抗憂鬱藥物及止痛劑,以及86項「動物用藥殘留抗生素」,檢驗結果都未檢出。

       經過衛福部幾波檢測後,是否代表市售鮮奶沒問題?姜郁美表示,只能說「現在沒有問題」,政府仍會持續檢測。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