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折疊機全球首發 Q2上市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2/21 上午5:30
      • 462

      說什麼也要搶下頭香,三星折疊機Galaxy Fold今日清晨正式亮相,號稱就算每天手機開合高達100次,也可以撐好撐滿5年螢幕不壞,預計第二季上市。

      另外,身為Galaxy S系列十周年之作,三星也一如外界盛傳推出四款產品,包括S10+、S10,以及首度推出的平價版S10e、支援5G的S10,台灣市場並將會重回首發S10之列。

      三星在台灣時間21日清晨三點在舊金山舉行UNPACKED發表會,眾所注目的折疊機,以Galaxy Fold為名正式亮相。

      與去年11月底三星在開發者大會中亮相的折疊原型機正面微胖的外觀不同,Fold未展開前相當窄、比S10還要窄些,三星表示這樣的設計合適單手操作,而外螢幕4.6吋、內螢幕展開後7.3吋,都與外傳資訊相同。

      三星指出,Fold可撓式螢幕採用Polyimide材質,比傳統硬式基板材質厚度下降50%,不過Fold折起後厚度仍達1.7公分,比iPhone X的7.7公釐、也比S10的7.8公釐厚了約1公分。

      由於折疊式智慧型手機沒有在2017年推出,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卡在當時可撓式面板還通不過10萬次以上的折疊開合測試,三星強調,Fold已經通過20萬次開合測試,若以每天開合100次來說,至少可撐過5年不壞,不過,Fold沒有搭配正潮的螢幕指紋辨識,而是將傳統的指紋辨識做在電源鍵上。

      三星在發表會中也展示,在4.6吋外螢幕中開啟的網頁、地圖、相機等APP,可以在機身展開後無縫接軌地在7.3吋的內螢幕中顯示,也因此,Fold除了機身背面搭載的三鏡頭主相機、機身折疊時正面的單鏡頭相機外,機身展開後的折疊螢幕上方也有雙鏡頭相機,相當於一支手機就用了6個相機鏡頭。

      三星預計在今年第二季開賣Fold,有機會在台灣上市。

      三星另一重頭戲便是十周年版的Galaxy S10系列,為了更貼近年輕沒錢族群需求,今年首度推出平價訴求的S10e,與華為每年P系列、Mate系列都有Lite版的概念相同,而三款產品都採用全螢幕、滿版、僅在相機洞開孔的O極限全螢幕設計。

      而在主打的S10與S10+方面,相機依然是重點中的重點,主鏡頭升級至三相機,以45度望遠、77度廣角、123度超廣角,構成兩倍光學變焦,其中廣角鏡並支援1.5與2.4雙光圈,搭配30種可離線使用的智慧場景辨識,S10+前相機也升級至雙鏡頭,一為廣角鏡、另一為景深鏡頭,以提供更好的自拍品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