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哥大推網路Live演唱 金曲歌王助陣
      • 中央社,
      • 2017/9/6 上午10:12
      • 83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7年9月6日電)台灣大哥大(3045)旗下音樂服務myMusic宣布與麥卡貝網路電視合作,推出全新型態Live網路音樂演唱節目「Band Band Band-隨地大小Band」,首集邀請到金曲獎台語歌王荒山亮演唱。

      台灣大哥大發布新聞稿表示,myMusic作為國內第二大音樂串流服務平台,除了滿足400萬會員隨時隨地聽音樂的需求之外,也希望帶領樂迷從不同面向深入認識音樂創作者,因此,今年初開始製作多元化的網路節目。

      台灣大哥大強調,這次myMusic與麥卡貝網路電視共同製作「Band Band Band-隨地大小Band」,是因為觀察目前網路音樂節目多為棚內靜態歌手訪談,少有回歸音樂屬性的Full band現場演唱,因此瞄準市場缺口,推出高水準的網路演唱會節目,目標吸引22到30歲、愛收看網路節目的年輕族群。

      「Band Band Band-隨地大小Band」每次播出時間約1小時,由歌手現場Live演唱,第一集邀請到金曲獎台語歌王荒山亮,率領丰樂團和新人樂夏,在超過120年歷史的大稻埕古蹟建築開唱。節目於9月1日晚上19時30分首播後,不到三天觀看次數就破萬。

      台灣大哥大透露,未來節目將邀請歌手們在各種令人意想不到的地點開唱,如藝廊、屋頂、泳池畔等,突破傳統演唱會時空限制。

      此外,根據遠傳電信(4904)旗下數位音樂串流平台friDay音樂於7月底發布的「2017年串流音樂使用趨勢報告」顯示,台灣大部分聽眾都是被動接受音樂的,不論在街上、電視、電台、網路或是排行榜,聽眾較少主動去探索自己喜歡的歌曲,而是市場上流行什麼就聽什麼,可是往往這些聽歌來源只會播放單曲,造成了一張專輯內歌曲點擊的差異量。

      friDay音樂觀察用戶的使用趨勢,發現使用離線播放歌曲的比例在2017年上半年明顯增加,使用來源約有18%來自於離線歌曲,推測用戶把此功能當做歌單來使用,或是希望在離線狀態播放歌曲可以節省網路流量。1060906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