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最大電漿設備廠 馗鼎技術超越日韓
      • 工商時報,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 2015/12/30 上午5:30
      • 311

       國內電漿技術設備指標大廠馗鼎奈米科技,創立14年來,挾其優越的電漿設備製造能力及鍍膜技術,大幅提升觸控面板市場競爭優勢,獲得國內、外面板廠高度肯定,並奠定台灣電漿設備的產業指標地位。

       馗鼎奈米科技不僅為國內首間開發常壓電漿設備廠,更是國內唯一具有自行建立類鑽石鍍膜(DLC及Diamond、TiN等鍍膜設備)和開發新製程技術能力的廠商,亦是國內最大電漿設備生產製造商,在全球市占率逾45%。

       該奈米科技廠所開發國內最大尺寸之寬幅式電漿(>2200mm,for AUO G8),與最小尺寸之電漿產生源(<20mm,更可伸入傳送機構間,for TPK) ,克服日本、韓國等主要競爭對手至今都無法突破的技術瓶頸。

       在大氣電漿技術領域中,目前友達(AUO)約有90%、群創約50%、TPK約50%,均採用馗鼎的設備產品,且所生產製造的常壓抗指紋膜、鍍膜設備,不僅通過韓國三星的認證,更是目前三星唯一認證的設備廠,另觸控面板製造商TPK、AUO、群創、藍思、伯恩、京東方等大廠均是其客群。

       該公司指出,由於台灣設置關鍵零組件研發及製造團隊,成功開發及量產大氣電漿專用電源供應器,已累積出貨量突破1,000套,市占率及出貨量均位居全球第一。

       總經理徐逸明表示,所開發出抗汙、抗指紋鍍膜技術,輔以電漿技術,可在大氣中(常壓下)鍍膜,機台能直接融入生產線,有效減低成本、節省藥水,且鍍膜附著性好,不僅能降低觸控面板成本,也能提高觸控面板產業競爭優勢。

       馗鼎未來將專注發展核心電漿技術,並陸續建置刀工具電漿鍍膜代工廠、抗指紋膜鍍膜、PCB板電漿去膠渣代工廠,建構代工及設備測試平台,藉以降低業務推廣成本及減少製程開發成本。

       由於近年來布局PCB產業有成,在抗汙、抗炫、抗反射鍍膜(AS、AG、AR)技術及連續式捲撓傳輸製程(roll to roll, R2R)兩大成長動能下,連續兩年營業額成長超過50%。

       徐逸明指出,目前該公司的連續式捲撓傳輸電漿設備(Roll to Roll Plasma)亦已成功打入國內最大的觸控面板客戶中,同樣是軟性材料的應用,Roll to Roll Desmear已獲得電路板大廠的採用,並與同業有段不小的技術領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