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友達、3M聯手 開發量子點面板
      • 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5/8/28 上午5:30
      • 540

       友達昨(27)日宣布與3M技術合作,運用量子點廣色域材料,提供全球電視業者全方位解決方案。友達此次展出全系列55吋、65吋、85吋整合4K、曲面、量子點廣色域、和高動態對比的ALCD超尖端顯示技術電視面板,預計於今年底前量產,屆時將有更多的面板尺寸採用量子點廣色域技術方案。

       友達ALCD(Advanced LCD)超尖端顯示技術採用3M量子增色膜(Quantum Dot Enhancement Film),其中的量子點材料是由位於美國加州Nanosys公司所生產,搭配友達背光模組設計可實現極寬廣的色域及HDR(High Dynamic Range)超高動態對比,可支援達85吋的4K電視面板。

       友達ALCD超尖端顯示技術可支援電視品牌開發畫質色彩更為優異的4K電視產品,符合國際電信聯盟(ITU)針對4K電視廣播所制定的新一代REC 2020色域標準。

       友達ALCD超尖端顯示技術透過量子點廣色域解決方案展現更為逼真細膩的畫質,讓色彩飽和度一舉超越NTSC 100%。

       美商3M顯示材料暨系統產品事業部營運總監Erik Jostes表示,消費者希望擁有高效能的產品,產品也需具備極佳的畫質。我們透過與友達等業者的合作,結合前瞻技術和智慧型供應鏈,將許多概念付諸實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