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8月核心PCE衝高 年增4.9%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2/10/1 上午4:40
      • 152

      美國商務部周五(30日)公布8月個人所得與支出數據,其中最受關注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繼7月暫時降溫後,8月又加速成長,凸顯美國通膨壓力依舊沉重,這也引發外界擔憂聯準會(Fed)將被迫採取激進行動來對抗通膨。

      受此利空衝擊,美股在9月最後一個交易日開盤走低,稍後三大指數盤中拉回到平盤。美股跌跌不休,累計9月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跌幅已經超過8%,預料將創下2008年以來最差9月表現。

      商務部表示,8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雖然年增6.2%、較7月的6.4%略為減緩,但Fed決策偏好參考的通膨指標,也就是不含食品與能源的核心PCE卻是年增4.9%,較前一個月的4.6%加速,且高出市場預期的4.7%,反映美國高燒不退的通膨迄今仍不見明顯降溫跡象。

      如果與前一個月相比,8月核心PCE則是成長0.6%,也大幅超出7月的0.1%增幅。

      為了對抗攀升到逾40年高點的通膨,Fed本月稍早進行第三度升息3碼,使得這波升息循環自3月開始啟動以來,截至目前已經升息12碼。鑒於美國通膨壓力依舊沉重,根據Fed在例會結束後發布的最新利率點陣圖顯示,到年底利率水準將升抵4.25%到4.5%之間,這意味Fed還有升息5碼的空間。

      此外,高占美國經濟活動逾三分之二的個人支出在7月下滑0.2%後,8月則是反彈0.4%,高出市場預期的0.2%增幅。分析師認為這是由於汽油價格下跌,讓民眾多出部分現金用來採購商品、旅行與外出用餐。

      據美國能源資訊署的數據指出,8月汽油價格較前一個月銳減11.8%到每加侖3.691美元。

      至於8月個人所得也溫和增加0.3%,略高出市場預測的0.2%增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