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廣達今尾牙 市場關注穿戴、雲端布局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2/1 上午3:16
      • 224

      廣達(2382)今(31)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尾牙,外界關注,董事長林百里對今年景氣展望,以及廣達Apple Watch訂單變化及雲端事業展望,至於人工智慧(AI),可望成為廣達下一個成長動能。

      廣達今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尾牙,席開654桌,相較去年560桌大幅增加。由於2017年開始,廣達針對5G、AI等新領域大量招兵買馬,至今台灣不含產線員工已突破7,000人,但因輪值等諸多因素,預計今年參與尾牙人數約為6千多人。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副董事長梁次震照例將上台致詞,總結2018年成績,展望2019年營運。林百里去年提出「三個第一」說法,強調廣達在NB、穿戴裝置及雲端業務都是業界一哥,隨著近年林百里多次釋出看好AI領域,預期將成為今年演說重點之一。

      以業務別來看,廣達三大業務分別為NB、穿戴裝置(以Apple Watch為主)、雲端事業(伺服器代工製造),由於全球NB產業近年進入成長停滯期,就連廣達也無法置身事外。因此以伺服器為主的雲端事業,預期在AI、5G等新商機加持下,仍將呈現穩定成長。

      至於Apple Watch,廣達為首家為蘋果操刀的代工廠,從第一代機型推出至今,廣達都是主要代工夥伴,但近年隨著仁寶加入供應鏈,廣達Apple Watch訂單也面臨遭到分食的問題,仁寶廣達訂單分配比例,也成為法人圈關心焦點。

      廣達2018年營收達1兆280億元,年增0.6%,為歷史第三高,延續2017年成績登上兆元關卡。廣達去年因新款MacBook延遲至第4季上市,導致旺季效應到當季才真正顯現。

      回顧去年,廣達NB出貨3,760萬台,年減11.3%。主要受到蘋果新MacBook延遲上市,加上整體NB市場需求較弱,以及在英特爾(Intel) CPU缺貨下,導致全年NB出貨量下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