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盛達飽賺 10月獲利贏過Q3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2/12/5 上午4:40
      • 513

      搶占儲能商機得利,盛達(3027)今年獲利愈陳愈香,經結算10月單月EPS達0.25元,呈年增154%,不僅賺贏第三季全季,且累計前十月EPS也已達到0.69元,相較於去年全年EPS 0.21元,出現倍數成長。

      盛達大舉進軍儲能市場搶得先機,在手訂單衝上200MW的利多加持下,上周股價噴出,以33.6%的漲幅傲視網通股,因短線漲幅過大引發關注,主管機關要求盛達先行公布10月獲利。

      經結算,盛達10月營收雖僅1.23億元,年增39%,但因產品組合變佳,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也跟著大爆棚,順利以0.25億元拉出155%的年增率,換算單月每股淨利為0.25元,順利超前今年前三季各季度的表現。

      另盛達在累計獲利表現上也很突出,加計今年前三季EPS0.44元,前十月EPS已上看0.69元,明顯超越2019至2021年各年度的表現。

      看準儲能是未來新趨勢,盛達積極搶進此市場,盛達董事長陳忠廷指出,盛達綠能事業以橫跨光電、儲能,及智慧電網為發展目標,今年下半年已收致成效,不但營收季對季出現近倍數成長,相較去年同期,其在集團營收的佔比也持續拉高。

      盛達集團除了透過旗下子公司盛齊綠能提供從電池、BMS、PCS及EMS 的系統整合及監控維運代操的儲能系統整合一條龍服務外,也透過自建儲能電站參與台電輔助服務(AFC)電力交易平台,著手與國內外廠商著手合作開發電力船電池替換系統,瞄準全球電力船及綠色運輸交通商機。

      在多頭並進下,盛達現在儲能市場已占有一席之地,在儲能接單方面,目前盛齊綠能已簽約並備料的儲能系統整合(SI)案件共計16件,容量合計75.45MW,包含已完成3件共7.65MW、建置中13件共67.8MW,這些訂單將相繼在今、明兩年內陸續建置完成,除已完成及進行中案件外,盛齊綠能包含送件中及洽談中的dReg、E-dReg、光儲訂單,整體接單量已近200MW。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