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百尺竿頭疑涉陸資 經濟部承諾1個月查明
      • 中央社,
      • 2016/9/29 下午4:10
      • 56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016年 9月29日電)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3662)違約不交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指出,百尺竿頭背後是陸資。為釐清百尺竿頭身份疑點,經濟部回應將在1個月查清楚。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丁克華專案報告樂陞案。

      黃國昌指出,百尺竿頭背後出資者為Yingfeng Investment和和Winwin Investment group兩家登記在香港的公司,合計出資2.3億美元,但公司背後為中國共贏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及萬旺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兩家都是陸資。

      對於黃國昌爆料百尺竿頭實際出資者為陸資,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回應,根據資料顯示,沒有這樣的情況。

      不過,金管會證期局局長王詠心表示,證期局9月7日約談中信證券和中國信託銀行,有提供這份資料,目前資料併案移送檢調。

      黃國昌痛批,投審會只進行書面審查,卻不追究背後控股公司及資金來源,其後果就是投審會即使被騙了也不知道。

      黃國昌進一步指出,百尺竿頭宣布公開收購樂陞後,樂陞還匯款1.78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53億元到中國大陸的「廈門同步」公司,是典型的錢進大陸、債留台灣。

      同時,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則指出,百尺竿頭在台灣的公司與中國大陸遊戲公司動游,一路搬遷從內湖、汐止到板橋,有驚人的相似之處,要求經濟部查清楚百尺竿頭是日資?還是中資?

      沈榮津回應,從當初提供的資料來看,百尺竿頭是外資,但在立委的要求下,會想辦法在一個月查清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