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駐陸大使 習老友過關
      •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22日電
      • 2017/5/24 上午2:57
      • 182

      美國參議院22日通過愛荷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擔任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布蘭斯塔德表示,期待與川普以及「老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兩國共同利益而努力;外媒報導,布蘭斯塔德第一個挑戰將是推動中國大陸對北韓更為強硬。

      布蘭斯塔德以82票對13票獲參議院通過任命案,13票反對票皆是來自民主黨議員;布蘭斯塔德將在24日辭去州長職務,由該州副州長雷諾茲接任州長。

      布蘭斯塔德在聲明中稱川普「我的朋友」,稱習近平為「我的老友」;他表示,期待與朋友川普及老友習近平為美中兩國共同利益,以及世界其他國家一起努力。

      他還說,從沒想過一位來自愛荷華州農場的男孩,有機會在世界舞台上代表自己的國家,與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國家之一、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密切合作。

      路透22日報導指出,布蘭斯塔德擔任美國駐陸大使的第一個挑戰,將是推動中國大陸對北韓採取更加強硬的路線。布蘭斯塔德日前在參院任命聽證會上向議員保證,雖然多年來他與大陸官員密切合作,但他在北韓問題、貿易爭端、人權等議題上立場堅定。

      布蘭斯塔德2日出席參院外委會聽證會時說,他將以美國利益優先,在關鍵國安議題上說服大陸改變政策,不會因為被大陸稱為老友,就不敢直言。

      他在聽證會也提及台灣,表示作為美國駐陸大使,將致力於傳達美國仍支持基於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我們的『一中政策』」;美國仍致力於兩岸問題以兩岸人民接受的方式和平解決。

      布蘭斯塔德1983年至1999年、2011年至今擔任愛荷華州州長,是美國在位最久的州長;布蘭斯塔德與習近平在1980年中期結識,當時習近平是河北省的年輕農業官員,首度訪問愛荷華州,自此之後多次重聚。習近平2012年訪美時,特別訪問愛荷華州,並接受布蘭斯塔德設宴款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