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部分陸貨關稅 美擬延長豁免
      •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28日電
      • 2019/10/29 上午0:00
      • 59

      美國總統川普28日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可能較預定的時間提早簽署;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同日發布聲明指出,考慮延長對部分中國大陸輸美商品的關稅豁免。

      第一階段協議 可能提前簽署

      川普28日赴芝加哥前回覆媒體提問,被問及是否準備在智利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期間與中國大陸簽署第一階段協議;川普回覆:「是的」,可能會提前簽署協議的重要部分,稱為協議的「第一階段」。川普並未透露簽署協議的具體時間。

      川普重申,可能會比原本預定的時間提前許多,應該會簽署協議,而會議安排在智利舉行。

      12月到期商品 最長延12個月

      USTR去年7月6日依據「301調查」對價值約34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於12月豁免部分商品關稅,豁免期限至今年12月底;根據美國聯邦公報與USTR聲明,USTR將自11月1日至30日啟動程序,徵求公眾評論意見,考慮是否延長這些商品的豁免期限,最長可延12個月。

      美國聯邦公報去年12月28日發布通知,USTR批准984件申請豁免關稅案件,這些獲豁免的商品屬於第一輪340億美元中國大陸商品關稅清單,豁免效期為公告日起一年,可回溯自2018年7月6日起適用。

      川普政府去年6月公布對價值500億美元自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分兩批實施,第一輪對340億美元陸貨商品加徵25%關稅,於7月6日生效;第二輪對價值16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於8月23日開始徵稅。

      川普政府在公布加徵關稅商品建議清單時,也提供企業申請關稅豁免的程序,自美中貿易爭端以來,USTR已多次公布豁免清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