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星技嘉全年營收戰新高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12/12 上午3:16
      • 221

      一線板卡廠微星(2377)、技嘉(2376)11月營收下滑,不過兩大廠商上半年受惠加密貨幣「挖礦」商機挹注,全年營收都有望創新高,尤其微星在電競NB助攻下,穩住下半年營運,前11個月營收已超過歷年全年成績,今年確定寫下新高紀錄。

      微星受惠旺季效應加持,在電競NB出貨暢旺下,11月營收來到105.29億元,相比上個月單月新高紀錄117.88億元下滑10.7%、年增1%,單月營收連續三個月站穩百億元關卡。

      微星今年上半年在加密貨幣「挖礦」商機發酵下,帶動顯卡出貨激增,在市場供不應求、漲價效應之下,激勵微星首季繳出「淡季不淡」的成績,儘管下半年「挖礦」商機不再,但在電競筆電助攻下,累計今年前11個月營收已達1,111億元,年增14.5%,前11個月營收已超過歷年全年成績,寫下新高紀錄。

      微星今年電競NB出貨量維持穩定成長態勢,以輝達(NVIDIA)先前釋出的業界平均年增出貨量14~15%來看,微星成長幅度高於業界,在高階機種比重也提升兩成以上。

      技嘉11月營收47.5億元,單月跌破50億元大關,較上月下滑5.1%、年減14.4%。累計今年前11月營收577.3億元,年增6.3%。預估全年營收將可挑戰600億元大關,寫下歷史新高。

      技嘉上半年同樣受惠加密貨幣「挖礦」商機,但第2季開始,隨著加密貨幣盛況不再,指標比特幣幣值不斷下挫,導致「礦工」放棄「挖礦」,市場顯卡需求也急凍。

      第4季由於陸續有英特爾(intel)新款處理器及輝達RTX 2070系列開賣等因素,顯卡、主板展望呈現兩樣情。技嘉預估,主板出貨量將持平或下滑5~10%,力拚守住300萬片中華電信攜手趨勢科技。在顯卡部分則相對樂觀,預期在新遊戲大作陸續上市助攻下,本季挑戰單季出貨100萬片。

      不過,技嘉第4季展望仍有變數。市場傳出,由於英特爾CPU缺貨問題持續延燒,最快要到明年第2季度才有解,目前市場缺口達兩成,造成CPU價格上漲,將進一步壓抑主板出貨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