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北低碳城市論壇 與德日蒙交流
      • 聯合晚報,記者吳志雲/新北報導
      • 2018/5/25 上午2:57
      • 314

      新北市以永續發展為目標,推動低碳城市、能源轉型,並積極參與國際減碳行動,今年適逢環保局成立30周年,在回顧與展望的同時,上午特別舉辦「2018新北市能源治理與低碳城市國際論壇」,邀請德國、日本及蒙古環境部門首長及學者深入對談,分享打造低碳城市如何兼顧能源治理,期透過城市間政策對話,延緩全球暖化趨勢及環境負荷。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積極打造永續韌性城市,以全體市民的角度推動政策,去(2017)年獲日本京都市邀請,參加京都議定書簽訂20周年的全球環境會議,會中由環保局長代表報告新北市的低碳城市推動成果,獲得與會者很大的迴響,因此,這次也特別邀請包括日本京都及各低碳城市的環境部門首長、相關學者,分享各城市的減碳作為,相互交流,也為邁入「後碳時代」做準備。

      環保局表示,世界各國在使用綠色能源、減少碳排放上均已達成共識,因此,本次會議邀請相關城市代表分享減碳經驗及作為。來自德國佛萊堡市政府氣候部門的代表馬爾它.托馬(Malte C. Thoma),即以「佛萊堡邁向後碳時期」角度作分享,指出未來城市若要達到100%的再生能源使用目標,惟有串連相鄰城市的力量共同努力,才能以具體行動打造低碳城市。

      日本全球環境策略學院主任研究員小嶋公史(Satoshi Kojima)則聚焦在「日本邁向永續能源系統的挑戰與機會」,提到日本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並減少化石燃料使用,但仍面臨許多挑戰,例如再生能源潛在效益、電網容量限制,以及缺乏系統性的能源策略與行動等,並藉此與其他城市作深入探討與問題剖析,繼而提出可行的能源治理策略。

      蒙古烏蘭巴托政府環境局長Battulga Erkhembayar在會中則表示,世界各城市都在積極發展「低碳城市」或「零碳城市」,而這些城市都結合了數種減碳策略和科技,以更先進的的技術來加速城市轉型,他並以「烏蘭巴托市低碳發展-促進發展同時改善空氣品質暨減少碳排」為例,分享了烏蘭巴托市轉型為低碳城市的經驗。

      而日本京都環境政策局的代表赤塚太朗(Taro Akatsuka)以「京都市因應全球暖化策略」為題,分享了京都市政府在抗暖化作為上的策略與行動,以及國際間應如何相互合作,以共同延緩全球暖化速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