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穩住陣腳 華為今發布Mate 30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9/9/19 上午5:30
      • 284

      為求在美國封鎖下穩守市場地位,大陸資通訊大廠華為近期動作頻頻,19日在德國發布新款智慧手機Mate 30系列,預料下半年出貨可達2千萬支,並以大陸為主要發貨市場。

      顯示華為在海外市場快速流失下,藉由新機進一步拉升本土市場、鞏固全球市占率的意圖。

      集微網18日報導,華為19日在德國慕尼克發布Mate 30系列旗艦手機,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17日晚間發布最新報告提到,由於華為高端手機約70%是在大陸銷售,預估今年下半年Mate 30系列出貨量約2千萬支。

      去年中美貿易戰爆發後,華為對台灣供應商仰賴度提升。

      報導稱,以Mate 30系列新款手機的主要鏡頭為例,包括後置廣角40MP的7P鏡頭、後置長焦13MP/8MP的5P鏡頭、後置超廣角52MP的6P鏡頭與前置32MP的5P鏡頭,台廠大立光為獨家鏡頭組裝供應商,大立光的出貨比重分別為100%、100%、80%與80%。

      另從全球市場來看,調查機構Gartner資料顯示,2014年華為手機在全球市占率僅5.5%,但2018年全球銷量已達2.02億支,市占率13%。

      隨著中美貿易戰戰火延燒到科技領域,今年5月美方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後,一度讓市場看淡華為今年表現。

      但美方制裁反而激發大陸民間對華為的「愛國消費」,今年第二季華為銷量因此提振,全球市占率僅次三星。

      但從內容分析,2018年華為在大陸與海外市場的銷量約50:50,但美方自去年起對華為進行全球圍堵,今年第二季華為在大陸的銷量提升至約63.5%,海外市場下滑明顯,特別是西歐僅售出480萬支手機,較第一季急減33%。

      同時,因美國政府要求自家企業對華為「斷供」,也對華為營運帶來負面的影響。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電信業龍頭NTT DoCoMo已計畫不採購華為智慧手機,因華為新機無法搭載谷歌安卓作業系統的相關應用軟體,將給日本消費者帶來不便。

      華為則力圖在各項技術上突破美方封鎖。

      36氪報導,華為18日發布號稱全球速度最快的Atlas 900人工智能訓練集群,可大幅縮短時間至10秒就可辨識近20萬個星體,進一步開拓天文行業發展,目前已加入升騰華為雲EI集群服務,供商業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