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法人放AirPods利空 燿華華通股價受挫
      • 中央社,
      • 2019/4/24 上午10:34
      • 68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4月24日電)蘋果傳今年第4季將推2款新AirPods,法人認為AirPods將改變設計,原先受惠者燿華(2367)、華通(2313)恐受影響,拖累燿華股價跌停、華通下挫;燿華回應,營運一切正常,客戶訂單也在追加。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調查,2018年全球無線耳機銷量多達4600萬台,其中,蘋果AirPods銷量達3500萬台,市占超過75%,看好2019年將是耳機成為重要市場的一年。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去年底才發表報告指出,陸廠歌爾與台系的燿華為Google與Amazon類AirPods產品的獨家供應商,燿華同時更是蘋果AirPods最大受惠者。

      但郭明錤近期發表報告更改看法,預期蘋果今年第4季可能推出2款新AirPods,但因設計改變,可能影響台軟硬板大廠燿華、華通、韓廠Young Poong,預期立訊、歌爾、全球第2大封測廠Amkor為主要受惠者。

      燿華、華通今天股價受影響,燿華打入跌停至18.85元,爆出2.3萬張大量;華通下跌近4%,至26.5元。

      燿華3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7.27億元,月增47.73%,較去年同期成長15.79%;累計1至3月合併營收48.3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79%;燿華今天回應指出,與客戶關係緊密,營運一切正常,客戶訂單也都在追加。

      郭明錤指出,蘋果今年可能於第4季推出2款新AirPods,且估計在2019年第4季至2020年首季量產,內部設計捨棄既有型號的SMT + 軟硬板設計,改採SiP設計;而這2款新 AirPods,其中一款將擁有全新的外觀設計,售價將高於目前既有型號,而另一款外觀則與目前的AirPods相同,售價也將維持與目前一致。

      郭明錤表示,此2款新AirPods在改採SiP設計之後,將提升組裝良率、節省內部空間與降低成本,故正向看待新AirPods的需求與蘋果在TWS市場的領導地位,同時預期2019年與2020年AirPods出貨量分別可達5200萬與7500萬至8500萬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