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內瓦發明展 吳鳳科大獲1金1銀
      • 中央社,
      • 2016/4/18 上午10:53
      • 41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016年4月18日電)吳鳳科技大學參加第44屆瑞士日內瓦發明展,獲1金1銀,另獲頒「發明教育貢獻特別獎」、俄羅斯國際科學及技術學會最佳特別獎。

      第44屆瑞士日內瓦發明展自4月13日至4月17日在日內瓦舉行,共有來自全球32國家、700多件作品參賽。

      其中,台灣發明團隊共有59件作品參賽,囊括25面金牌、20面銀牌、8面銅牌,獲獎率在32國家中最高。

      吳鳳科大在董事長胡宗鑫、工程學院長蔡宏榮率領下參展,作品「風力與太陽能結合之冷氣/暖氣/熱水系統」獲金牌獎,「2.4G數位無線麥克風系統」獲銀牌獎。

      此外,日內瓦發明展大會主席另頒發「發明教育貢獻特別獎」給吳鳳科大董事長胡宗鑫,以表彰校方近年來在創意教育的貢獻。

      蔡宏榮等人研發的「風力與太陽能結合之冷氣/暖氣/熱水系統」,包括風力、太陽能、冷熱儲能等技術,還獲頒俄羅斯國際科學及技術學會最佳特別獎。

      吳鳳科大表示,這是校方第2次參加日內瓦發明展,也是延續2015年獲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雙金、台北國際發明展雙金之後,再度於國際發明展獲得佳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