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數位科技區塊鏈技術研討會 登場
      • 工商時報,文/郭文正
      • 2019/1/14 上午5:30
      • 296

      1月11日由台灣碳交易公司與美林能源公司主辦,節能屋公司協辦的「數位科技在地應用-區塊鏈技術研討會」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舉辦,這是南部產官學投入區塊鏈能源應用的首次集結,將提供政策平台、科技媒合、並提供投資輔導,協助南部投入區塊鏈的能源業者更完善的經營模式與擴大市場。

      論壇發起人節能屋公司董事長楊明坤表示,該論壇討論能源區塊鏈四大應用面向,包含智慧微電網與分散式能源、綠能憑證與碳權交易、綠能轉供與公民電廠、區塊鏈專利布局,希望能攜手產官學研各合作夥伴,透過資源共用方式,在南台灣組建多個產業鏈,打破過去台灣能源產業單打獨鬥的模式,解決資源不足困境。

      台灣碳交易公司執行長許修齊表示,區塊鏈最重要特徵為分散式帳本及演算加密技術,對於推動分散式再生能源應用上都有異曲同工之妙作用。

      依台灣碳交易公司為分散式能源,打造一套為區塊鏈底層技術的綠資產交易平台,結合再生能源發電、儲能系統、綠電資產、碳資產、憑證資產,鼓勵群眾快速建立分散式再生能源生態,讓民眾為地球盡心減碳同時,也同時獲得更多實質減碳回饋。

      此次論壇協辦單位高雄市區塊鏈應用發展協會,也在論壇後正式宣布成立,該協會將瞄準南部地理優勢,從在地出發,協助培訓更多元區塊鏈應用技術的企業或個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