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元月會日內瓦 結束敘利亞內戰
      • 中央社,
      • 2013/11/25 下午10:31
      • 27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013年11月25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宣布,第二次日內瓦會議(Geneva 2)將於2014年元月22日起召開,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都將派代表出席,商議終結敘國歷時32個月的內戰。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稱這場會議為終結敘利亞內戰的一項「希望任務」。

      不過,潘基文向雙方強調,這場會議的目的是執行2012年6月列強通過的聲明,即呼籲籌組敘利亞過渡政府。

      聯合國發言人內瑟基(Martin Nesirky)說:「秘書長預期,來到日內瓦的敘利亞代表都清楚了解這是目標,並懷著認真意願終結這場戰爭。」敘利亞內戰已造成10萬多人喪生、幾乎使900萬人流離失所,使區域不安,替鄰國造成難以負荷的負擔。

      發言人說:「敘利亞衝突已持續太久,如果不能把握這次機會終結戰爭帶來的苦難和破壞,將是無可原諒的。」

      潘基文讚揚俄羅斯、美國和聯合國暨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為安排這場會議折衝樽俎的努力。

      由於敘利亞反對勢力派系分歧、懷疑敘利亞政府參與會議的承諾、及如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等重要國家是否出席等因素,都使說服敘國政府和反對派與會困難重重。

      美國、俄羅斯、中國大陸、英國和法國,這五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和其他重要國家2012年6月在日內瓦開會,通過聲明,呼籲敘利亞籌組過渡政府。第二次日內瓦會議是後續會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