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迪士尼CEO辭蘋果董事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19/9/17 上午5:30
      • 101

      與蘋果一向友好的迪士尼執行長伊格(Bob Iger),火速辭去擔任近八年的蘋果董事職務。

      外界咸認與蘋果準備強攻影音串流服務有關,Apple TV+大舉搶市,勢必和迪士尼緊接著推出的Disney+對打,兩家料變成相互競爭的敵對關係。

      蘋果公司上周五向美國證管會(SEC)遞交文件,簡短一句交代伊格已於10日退出蘋果董事會,當天恰巧是蘋果秋季發表會舉行日。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發表會上除推出iPhone 11系列新機,也宣布全新影音串流服務Apple TV+,將於11月1日正式上線,月費4.99美元。

       這給11月中旬才開張的迪士尼串流服務Disney+帶來壓力,Disney+的月費訂在6.99美元,逼近7美元,但仍比影音串流龍頭網飛(Netflix)的標準月費12.99美元便宜將近一半。

      由於影音串流市場進入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蘋果刻意將Apple TV+的收費壓低,普遍認為是想迎頭趕上網飛、迪士尼的領先地位。

       Apple TV+主打原創自製內容,首發影集《The Morning Show》就找來好萊塢人氣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與瑞絲薇斯朋挑大樑,話題性十足。

      2005年起接下迪士尼CEO棒子的伊格,他於2011年11月,亦即已故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病逝後1個月,加入蘋果董事會。

      伊格與蘋果的淵源要追溯到2006年,迪士尼收購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而創辦人之一賈伯斯時任皮克斯董事長。

      自蘋果展現跨足影音串流市場的雄心,有關伊格退出蘋果董事會的揣測已傳了數月時間,係考量到與他迪士尼執行長的身分明顯產生利益衝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