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道客運不無聊 USB充電4G飆網
      • 中央社,
      • 2015/11/26 下午12:44
      • 108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015年11月26日電)為響應新竹市政府智慧城市政策,國道客運業者在「台北–新竹」路線車輛上裝設4G WiFi與USB插槽,讓旅客在搭車途中不會無聊。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表示,國道客運「台北–新竹」路線共有6家客運業者,其中新竹客運在所屬國道「台北–新竹」及「新竹–台中」路線的39部車輛,以及豪泰客運國道「台北–新竹」路線50部車輛上,完成安裝4G WiFi與USB插槽。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有科學園區、5所大學,以及新竹市政府許多員工都是往返台北、新竹的通勤族,因此國道客運的使用率高,感謝國道客運業者免費提供便利服務,提升民眾搭乘意願,也盼更多業者投入這項服務。

      交通處指出,國道客運「台北–新竹」路線平日往返將近500班次、搭乘人數約1萬人次,假日更可達650至700班次、1萬7000人次搭乘,使用率很高。

      交通處表示,新竹到台北路程約70分鐘左右,途中除了休息、看書、閱讀資料,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的年代,滑手機更是常見行為,因此提供車上無線網路及USB插槽充電服務,可提高旅客搭乘意願。

      林智堅表示,國道客運提供4G無線網路及USB插槽充電服務,不僅可提供旅客在途中打發時間,也可避免途中遺漏重要訊息及電子郵件,對於商務通勤族而言是一大福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