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遭疑省錢少降載 台電:中火降載電量占全台逾5成
      • 中央社,
      • 2019/3/5 下午7:09
      • 104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19年3月5日電)外界質疑台電為了省錢,台中電廠的降載量較協和電廠少。台電今天喊冤,台中電廠今年已降載達111次,減少發電超過12億度,占全台降載電量超過5成,沒有為了省錢而減少降載。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最近空氣品質差,但北部協和電廠降載比台中火力發電廠多。因為燃油發電比燃煤貴,若因能源價格而置中部空污不顧,她代表中部人表達嚴重抗議。

      對此,台電透過新聞稿喊冤表示,台中電廠今年已降載達111次,減少發電超過12億度,占全台降載電量超過5成,並沒有置中部空污不管,也沒有為了省錢而減少台中電廠降載。

      台電說明,台中電廠自2017年起配合環保友善降載,累計已降載超過500次,今年也已降載逾百次,光是今天降載就達165萬瓩、減少發電1155萬度。

      台電也解釋,外界指3日北部協和電廠降載較多,主要是因當天備轉容量率達9.54%,電力足夠下,協和1、2號機因此未運轉,而3、4號機受容量因數限制,發電量也不高,才會有協和電廠單日降載量些微大於台中電廠的情況,外界無須擴大解讀。

      台電指出,後續會持續與市府完整溝通說明,避免造成誤會,台電也會友善環境積極配合機組降載。

      但強調,期盼社會能共同理性正視空品問題,空污改善絕非停用一座滿足民眾用電需求的單一電廠機組,就能完全解決,若要求電廠承擔減少空污的完全責任,並不合理也不公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