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II效應 上市櫃15家排隊A股掛牌
      •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 2018/5/29 上午3:16
      • 100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西進中國大陸A股掛牌,外界關切是否引起台商效尤,證交所和櫃買中心今天表示,包括上市三家已經申請,上櫃有12家企業表達意願,總計15家企業排隊等著到大陸掛牌。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考察證交所、期交所和櫃檯買賣中心近三年營運績效,立委余宛如表示,目前有傳出一些業者計畫在台灣下市下櫃,去A股掛牌,目前是否有業者提出申請?有哪些產業類型、家數?金管會有哪些因應對策?

      櫃買中心表示,目前申請下櫃的公司大部分是併購造成,沒有直接要去A股掛牌的;另外,表達有意願要去A股掛牌有12家,都是子公司,本國企業有七家,外國企業五家。

      證交所表示,目前知道江蘇榮成子公司有申請,另外就是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已經去掛牌,還有南僑的上海子公司也在那邊提出申請;但是在中國大陸上市資本額不大,並不那麼容易,聯德得子公司申請,就被退件,還有一家鵬鼎的子公司也在申請中。

      針對有15家上市櫃公司排隊去A股掛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站在管機關立場能做好的就是健全資本市場,因此開放跟監理要平衡,因為所有在資本市場「玩」的人不是只有企業本身,還有投資大眾,所以會努力排除台商回台上市障礙,開放多元上市櫃方案,產業類別的開放等,都可以陸續檢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