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BM開倒車 營收連四季衰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23 上午4:40
      • 118

      IBM(國際商業機器)21日公布去年第四季(12月底止)營收不如預期、連續四季衰退,主因在於疫情帶來不確定性促使客戶縮減長期合約,導致旗下軟體部門營收罕見下滑。但該公司樂觀預估,今年營收可望重拾成長。

      受財報打擊,IBM周五早盤重挫7.67%,報每股121.55美元。

      根據IBM財報顯示,去年第四季營收年減6.5%至203.7億美元,不如分析師預期的206.7億美元。上季獲利從前年同期的36.7億美元跌至13.6億美元。排除特定項目後,上季每股盈餘(EPS)為2.07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1.79美元。

      IBM上季財報不如預期,主因在於最大事業體雲端與認知軟體部門營收年跌4.5%至68億美元,一反先前兩年成長趨勢,亦低於市場預期的71.8億美元。幸好雲端運算事業營收年增10%至75億美元,不僅創下歷史新高,更抵銷其他事業疲弱表現。

      去年4月上任的IBM執行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表示:「上季表現欠佳,反映疫情持續對於我們客戶帶來衝擊,以及整體環境充滿不確定性。這些因素不利於軟體交易。」

      但該公司財務長卡瓦諾(James Kavanaugh)指出,隨著企業加速採用雲端運算技術、全球企業服務部門營收反彈,加上美元走弱,他們有信心今年營收可望重返成長。

      IBM去年因疫情緣故暫停發布財測,但該公司周四表示,除了營收今年可望恢復成長外,他們預期今年調整後的自由現金流可望達到110億美元~120億美元間,明年預估介於120億美元~130億美元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