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市售筆電抽檢 20件受測品6件不合格
      • 中央社,
      • 2019/11/4 下午1:01
      • 61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19年11月4日電)標檢局抽檢20件市售筆記型電腦,發現6件在外觀比對或標示上不合規定,其中LG及ASUS受抽檢商品的筆電鍵盤與登錄外觀照片不符,若限期未改正,將遭廢止該型式商品驗證登錄。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上半年針對市售筆記型電腦加強市場檢查,從國內各大賣場、網路拍賣及零售商等販售通路隨機購樣10種品牌共計20件樣品進行檢測,發現2件「外觀比對」項目不符合,「標示查核」項目則有4件不合格。

      標檢局表示,20件抽檢樣品在品質檢測的「傳導干擾試驗」與「輻射干擾試驗」全數符合規定。但在「外觀比對」項目上LG的gram筆記型電腦與ASUS筆電因鍵盤部分與原證書所登錄商品外觀照片比對不符,廠商應申請而未申請核准。

      標示查核部分,則有4件在「RoHS含有標示」上不符合規定,其中hp、Lenovo、華為受抽檢商品的中文使用手冊上RoHS含有標示內容,經比對與原證書登錄技術文件不符,廠商應申請而未申請核備,微星受抽檢商品則是商品網頁公布的RoHS無對應型號資訊。

      標檢局表示,已要求「外觀比對」不符合規定業者限期申請核准改正,屆期未改正者將廢止該型式商品驗證登錄。「標示查核」不符合規定者也限期改正,屆期未改正者將處以罰鍰,並廢止該型式商品驗證登錄。

      標檢局提醒,消費者選購筆電時應購買貼有「商品檢驗標識」及清楚標示廠商名稱、地址及型號等資訊的產品,並按照說明書使用,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應送至廠商指定維修站維修,切勿自行更換零件或拆解修理,若消費者拆解原廠產品將導致產品安全風險或喪失保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