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CPTPP研商加入程序 經長:持續透過外館溝通
      • 中央社,
      • 2018/11/22 下午3:28
      • 96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18年11月22日電)CPTPP今年底將生效,明年一月將在日本舉行首次部長級委員會,可望確認新成員國加入程序,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已透過APEC積極傳達台灣加入意願,後續也會透過駐外單位溝通。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將在今年底生效,不過,成員國尚未詳細討論新成員加入程序,21、22日在東京舉行的CPTPP首席談判代表會議中,基本敲定將成立工作小組,未來任何國家或地區提出加入申請,必須先經過工作小組磋商,再進入委員會表決,但正式程序仍待明年一月首次部長級委員會定案。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受訪表示,台灣代表團已在上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期間展現積極參與CPTPP意願,包括向各CPTPP成員國說明國內法規、產業調適及溝通工作,也透過雙邊部長會議傳達加入意願。

      沈榮津說,表達加入意願時,對方當然會表示歡迎,不過因為目前尚未確定「遊戲規則」,因此還無法談及細節,後續會持續透過駐外單位努力溝通、表達參與意願。

      CPTPP目前共有11國參與,已完成國內程序的成員國包括墨西哥、日本、新加坡、紐西蘭、加拿大、澳洲、越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