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童子賢 看景氣‘沒悲觀的理由’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6/22 上午3:16
      • 136

      蘋概股和碩(4938)今(21)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童子賢預估,下半年景氣「審慎樂觀」,雖然國際情勢變動較大,但和碩在自動化、產品技術上都已經先行布局,強調整個產業「沒有悲觀的理由」,消費者需求仍在。

      展望下半年景氣,童子賢認為「審慎樂觀」,但外在國際政經情勢看起來波動不斷。執行長廖賜政補充,去年全球景氣呈現穩定復甦,預估會持續到今年,但由於政治、經濟、區域衝突,及美國實施貿易保護措施,加上中美兩國貿易摩擦,雖然還沒有造成直接影響,但後續效應值得關注。

      三大業務有成長空間

      展望今年營運,廖賜政認為,公司在去年進行產能大幅擴充,且產能利用率提升,努力開拓新產品線及深耕原有客戶。今年三大業務中,消費性、通訊產品有機會成長,雖然通訊業務成長可能放緩,但和碩仍有一定成長空間。

      法人關注下半年iPhone狀況,童子賢表示不對單一產品及客戶評論,他指出產品技術跟該努力的自動化,和碩都做的差不多了,可是整個產業界運作的時期,很多是到最後二、三個月才決定具體出貨,但整個產業沒有太悲觀的理由,消費者需求仍然在。

      印度攻通訊網路

      針對和碩印度設廠,童子賢表示,當地人口有10幾億人,很多人形容為很多年前的中國,具有大量土地及人口資源,廠商如果到當地設廠可以藉此降低生產成本,但它龐大的人口,代表消費力相當驚人,和碩在印度有做初步布局,主要針對當地通訊網路設備為發展方向。

      還未決定佳能股權

      小股東詢問和碩在數位相機廠佳能(2374)未來規劃。對此,和碩表示,公司已全面退出佳能董事會,但還是有股東的身份,所以還是有股利的投資收入,對股權在未來要不要處分,公司還是做長遠考慮,不排除對這個投資案做重要決定,但現階段沒有明確想法。

      去年EPS 5.66元

      和碩去年成功拓展了與既有客戶的合作範疇,在新產品的挹注下,營收重回正成長,來到1兆1,938億元、年增3.1%,但受到旺季人力成本大幅上漲影響,獲利則較前一年度下滑,歸屬母公司業主之稅後淨利為147億元,較前年減少約46億元,每股純益5.66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