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2月中旬舉辦台灣經濟發展論壇 七大工商團體邀英倫對話
      • 工商時報,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 2015/11/22 上午5:30
      • 112

       在國民兩黨總統及副總統人選底定下,2016年總統大選「英倫對決」態勢明顯,為掌握企業界在「經濟議題」的發聲權,國內七大工商團體將在12月中旬共同舉辦「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國家未來領導人對話」的論壇,有請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及蔡英文就攸關未來經濟發展的議題與工商界對話。

       包括工總、商總、工商協進會、中小企業總會、工業協進會、電電公會及工業區廠商聯合會七大工商團體負責人,有感於總統大選朝野都陷入無意義的口水與意識型態之爭,無法就建設性的政策進行理性的討論。

       在此同時,國際經濟正進行板塊轉移、東北亞自由貿易區已然成形,而國內景氣則持續低迷,台灣經濟正面臨著嚴苛考驗之際,工商團體負責人因而認為,有必要及早瞭解兩黨總統候選人未來政策,特別是對振興經濟發展的完整政策內涵,並提出建言,共創台灣經濟榮景。

       為此七大工商團體負責人經過研商將分別從經濟、兩岸、科技、環保、能源、勞資、金融、財稅、創新等方方面面預計將提出10至12道「疑難雜症」,有請朱立倫與蔡英文「對症下藥」。

       為使論壇更聚焦,七大工商團體負責人將論壇分為兩場,一場是朱立倫,一場是蔡英文,工商團體負責人指出,工商界是要聽「未來國家領導人」的「未來的經濟施針方針」,並不是要讓他們辯論,然後,只能聽他們各說各話,或是吵成一團。

       不過,工商團體負責人保證,「不會有考古題,提問也絕對切中要點,」且都是工商企業關切,也攸關台灣經濟永續發展的重要課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