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瑞昱今年拚賺4股本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2/6/27 上午4:40
      • 387

      網通IC設計大廠瑞昱(2379)近期雖然遭受中國封控及全球通膨等利空而影響出貨動能,不過進入下半年後,法人仍舊看好WiFi、乙太網路、交換器(Switch)及中國電信標案等市場需求持續推升,全年獲利大賺逾四個股本可期。

      先前中國封城使供應鏈物流不順暢,加上全球通膨影響終端消費力道,不過5G、WiFi 6、資料中心及人工智慧(AI)等市場仍持續成長,使WiFi、乙太網路及交換器等晶片需求依舊維持在高檔,瑞昱亦同步受惠其中。

      法人指出,瑞昱目前雖因消費性需求下滑,訂單略微縮減,但訂單能見度仍可放眼到下半年,不僅第三季營運有機會保持在高檔水準,第四季業績也可望淡季不淡。

      不僅如此,中國持續推動光纖市場發展,在政策引領效應下,中國電信標案有望在下半年持續擴大開標,其中又以10G PON的網通規格為市場主流。法人表示,瑞昱先前受惠於中國電信標案,使WiFi、PON等網通晶片出貨動能成長,下半年仍可望持續大啖標案商機。

      瑞昱公告2022年5月合併營收達104.51億元、月增0.4%,再創單月歷史新高。累計2022年前五月合併營收為506.14億元、年成長27.4%,亦改寫歷年同期新高。

      法人看好,瑞昱第三季營運仍將維持在高檔,第四季業績將保持淡季不淡水準,整體來看全年營收可望年成長至少兩成左右,且在毛利率沒有太大變動情況下,全年獲利依舊將挑戰賺進超過四個股本,並再度改寫新高。

      不僅如此,瑞昱的車用乙太網路晶片在歐洲車廠持續擴大導入帶動下,訂單能見度已經放眼到2023年,後續可望陸續通過韓系、美系等相關車廠認證,替瑞昱車用產品線錦上添花,大啖混合能源車及電動車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