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1信用卡遭調查 股價重挫停牌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10/22 上午5:30
      • 213

      在香港上市的大陸P2P平台「51信用卡」21日突遭警方突擊調查,多名員工被警察帶走,公司CEO孫海濤也被帶走協助調查。

      消息傳出後,該公司股價瞬間暴跌逾四成,於下午1時50分左右停牌。

      停牌前股價收報1.77港元,跌幅達34.69%。

      新浪財經報導,51信用卡的杭州總部21日聚集上百名警察,並有多名員工被警察帶走,而孫海濤近日已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

      隨著事件不斷蔓延,51信用卡公司在下午緊急發布聲明稱:「公司業務營運及財務狀況保持正常健全,不清楚被警方帶走的人員是否為公司員工,後續將發布正式公告」。

      51信用卡為大陸網路信用卡管理平台,旗下有「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51人品貸」等多款APP,主要經營網路借貸及提供互聯網保險產品。

      目前,該平台擁有8,340萬持有信用卡的用戶,管理超過1.38億張信用卡。

      報導指出,51信用卡此次遭警方登門調查,有可能是因為公司違規盜取用戶個資被檢舉。

      大陸一家銀行曾經向51信用卡發律師函,宣稱通過技術手段發現,51信用卡使用一種後門軟體取得該銀行用戶個資,但這些行為並沒有獲得這家銀行的授權或者同意。

      但截至發稿為止,51信用卡並未對相關消息予以證實。

      據51信用卡發布最新財報顯示,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營收為人民幣(下同)14億元,年增9.5%;淨利則為3.08億元,年增12.9%。

      其中,P2P及服務費為8.03億元,占公司營收比重57.4%;介紹服務費為1.97億元,占營收比重14.1%;其他收入為2.88億元,占總營收20.6%。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8月大陸政府著手整治P2P平台後,大陸多個地方政府近期仍持續監督P2P網貸業務。

      譬如山東省於日前宣布將取締未通過驗收的P2P平台;湖南省也對不符合相關規定24家網貸機構予以取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