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茂 首季獲利年增5.8倍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7/5/12 上午5:30
      • 183

      封測廠南茂科技(8150)第1季稅後淨利達23.8億元,較去年第4季大增287%,與去年同期相較亦大增5.8倍,每股淨利2.82元。

      南茂董事長鄭世杰表示,第2季營收將略優於第1季,至於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也會比上半年好。

      南茂昨(11)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第1季合併營收季減2.3%達45.6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下滑2.5%,受到產能利用率下滑及新台幣升值的影響,平均毛利率17.9%,較去年第4季下滑,第1季業外有認列處分上海宏茂微股權收益,並提列近4億元匯兌損失,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達23.8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大增5.8倍,每股淨利2.82元。

      南茂亦公告4月合併營收月增1.4%達16.04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7.2%。

      累計今年前4個月合併營收達61.6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7%。

      鄭世杰表示,以第2季接單情況來看,利基型記憶體及NOR Flash都有不錯的需求,呈現明顯的增溫走勢,預計熱絡的現象將可以延續數個季度。

      至於混合訊號IC封測接單上也有不錯的展望。

      在LCD驅動IC封測接單,鄭世杰指出,受惠於大尺寸面板及4K電視需求成長,加上智慧型手機開始採用OLED、3D感測、指紋辨識等新應用,都持續支撐LCD驅動IC的市場需求。

      對南茂來說,第2季的營收表現將較第1季成長,對於下半年展望也樂觀看待,來自於許多新產品及策略性客戶訂單均將有所提升。

      南茂預估今年資本支出約50億元,為近年來的高峰,其中56%將用於擴充LCD驅動IC封測產能,最大的投資會以測試為主,因為新一代整合觸控功能的面板驅動IC(TDDI)需要更長的測試時間。

      至於資本支出中的14%會用來擴充晶圓凸塊產能,剩下的是非驅動IC的封測產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