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一帶一路 帶動大陸、邊境市場
      • 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 2018/7/4 上午5:30
      • 133

      受到不確定因素干擾,今年以來金融市場波動度升高,但具備高成長潛力的新興債市仍持續受到關注,想要在震盪環境中突圍,投資人必須聚焦在具備長線成長題材的潛力的市場與標的。

      野村投信推出的「野村新興收益傘型基金」,投資主軸鎖定大陸一帶一路所涵蓋的區域,掌握長線成長爆發力,並以當前最夯的三大投資策略,包含邊境市場債券、中國境內債券以及五年階梯到期債券,讓投資人一網打盡兼具收益與成長潛力的投資標的。

      野村新興收益傘型基金旗下的兩檔基金野村邊境市場高收益主權債基金以及野村中國境內新興債券基金都是國內投信首檔以邊境市場債券以及大陸境內債券為主的主動式基金,要帶領台灣投資人前進債市的新藍海,比全球資金更早一步搶占投資契機。

      野村投信表示,一帶一路是大陸於2013年倡議並主導的跨國經濟帶計畫,範圍涵蓋歷史上絲綢之路與海上絲綢之路行經的大陸、中亞、北亞、西亞、印度洋沿岸和地中海沿岸的國家和地區。

      該計畫於2014年啟動並預計在2049年完成,當中包含許多新興或者邊境市場國家的基礎建設投資項目,期望透過該計畫強化沿線各國的經濟聯繫。

      大陸與其他一帶一路參與國合計的GDP、人口及貿易額在全球已達舉足輕重的地位,以GDP占比來說,大陸與一帶一路國家約占全球的34%,而人口則高達67%,貿易額則已占四成,未來在一帶一路持續整合與發展下,有望對參與國經濟與貿易帶來更多的效益,具備更好的投資價值。

      野村中國境內新興債券基金由野村投信在地之固定收益部負責研究分析與建構投資組合,野村投信目前整體亞債基金規模高達新台幣144億元,在投信業者中亞債規模排名第一;透過在地債券投資團隊零時差的研究分析與交易功力,可以精準掌握大陸境內債券投資機會。

      野村邊境市場高收益主權債基金則是由前進新興市場已有25年投資經驗的NN投資夥伴擔任投資顧問,NN投資夥伴自2013年起投入邊境市場債券策略研究,透過Top-down、信用強度、國家殖利率曲線等分析及專業選券能力,致力於找出可以創造主動報酬的機會。

      野村五年階梯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則採用由野村投信領先業界首創的階梯到期策略,若投資人全部資產皆持有至第五年的到期日(中途不贖回),基金會在三年期滿時自動贖回原始購買的20%單位數、四年期滿時自動贖回原始購買的30%單位數,其餘50%的原始購買單位數將於五年期滿時自動到期,讓投資人的資金運用更彈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