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美分階段取消關稅 有譜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12/5 上午5:30
      • 506

      根據外電最新消息,中美貿易談判代表針對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取消加徵關稅的比例,已接近達成共識。

      美國總統川普在北約峰會表示,中美在周三談判進度良好。

      受此影響,歐美股市應聲大漲,美股早盤反彈180點。

      美國談判團隊預計,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在12月15日,即美國表定對中國加徵新一輪關稅前完成,而協議的內容將包括:如何確保中國落實採購美國農產品以及美國取消關稅的比例。

      此外,根據路透4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談話,白宮高級顧問、川普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再添新職,以談判人員的身份參與美中貿易談判。

      分析稱,這意味著川普一邊施壓北京,期待中方做出美國期待的讓步,一邊又安排身邊的親信及務實派,協助推進第一階段協議的談判。

      消息人士稱,「庫什納加入貿易談判意味著,中美的第一階段談判已接近尾聲。

      自中美高級別貿易談判代表在10月11日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中美雙方都曾表示,協議的主體已經達成共識,根據中國商務部說法,中美雙方將按照貿易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貿易戰關稅。

      美方是否取消在12月15日對價值1,560億美元產品加徵15%關稅,成為中美推進協議的觀察指標。

      不過由於川普在北約峰會期間,突然表態中美簽署貿易協議恐延至2020年總統大選後,川普態度的反覆加上美方近期對中大打「人權牌」,讓中美貿易談判進程更不可測。

      市場憂慮,如果中美未能克服當前障礙推進談判,美方極有可能於12月15日加徵新的關稅,產品涵蓋大量手機和手提電腦等消費品。

      4日傍晚,離岸人民幣突然跳升約200點,一度升破7.05關口,富時A50中國期貨短線上揚。

      另據路透報導,一位白宮官員證實,由於庫什納和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美財穆努欽(Steven Mnuchin)一直保持良好的工作關係,「庫什納已經開始全面協調和支援這兩人與北京的談判工作。

      」據悉,他參與中美貿易談判已有半個月的時間,也與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會面。

      分析指出,庫什納加入貿易談判意味著,中美的第一階段談判已接近尾聲,他的角色就是在最後關鍵點幫助美國完成與中方的文本商定工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