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晟德進軍海外 旗下東曜香港掛牌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11/9 上午5:30
      • 86

      晟德(4123)集團海外掛牌啟動,旗下東曜(HKG:1875)8日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進軍國際資本市場。

      董事長林榮錦表示,生技產業需要拿天下的錢來做大做強,集團未來會持續透過海外籌資、併購以及策略再定位,壯大事業版圖,力拚2025年前打造出七至八家市值10億美元的企業。

      晟德集團定位為「生技工業銀行」,投資事業綿密,從學名藥、新藥開發、蛋白質與抗體藥物開發公司、保健品及農業生技、醫療器材與創投等多元領域,育成20多家公司中,除了在香港上市的澳優、東曜外,在台灣上櫃公司有晟德、益安、順藥、永昕,還有即將撤出興櫃的豐華等。

      此外,大陸加科斯也規畫今年底再募資一輪後,前進香港上市,而目前持股約11%的中生生技,也規畫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

      開啟國內生技業首家由本土集團孕育至香港上市的先例的東曜,此次IPO發行扣除包銷費用與佣金及開支後,取得的全球發售淨額約為5.11億港元;IPO中籤率15%,超額認購倍數12.95倍。

      發行價格6.55港元。

      不過,東曜首日蜜月行情不佳,股價下跌4.427%,以6.26港元作收,市值約35.68億港元。

      而晟德股價也受拖累下跌1元,以67.1元盤。

      法人表示,香港聯交所為了超越美國那斯達克成為全球最大生技公司上市地,而向未盈利生技公司敞開大門,東曜是第11家新規掛牌公司。

      林榮錦表示,透過國際資本的挹注,東曜將加速推進其創新抗腫瘤產品的商業化,進而達成未來五年一年一藥證的目標,成為香港掛牌的未盈利生技公司中首家達到現金流平衡的藥廠,也宣示晟德集團啟動海外市場掛牌的第一步,過去幾年晟德不停地在儲備能量,現在已「蓄勢待發」!

      晟德原本持有東曜藥業股權36%,此次東曜在港上市發行新股,晟德也加碼投資500萬美元,但持股比將降至近三成,仍採取權益法,無法認列評價或出售利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