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通5G生態系統 3台廠入列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9/3/1 上午5:30
      • 661

      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於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上宣布,攜手全球OEM廠商、電信營運商及平台供應商,打造透過可連接至5G智慧型手機的延展實境瀏覽器(XR viewers),提供新一代沉浸式行動運算體驗。

      包括宏碁(2353)、華碩(2357)、宏達電(2498)等均加入高通XR瀏覽器生態系統,並會在今年內推出相對應的虛擬實境(VR)產品。

      高通表示,XR瀏覽器具備時尚輕巧的頭戴裝置外型,提供視覺豐富且具互動性的擴增及虛擬實境(AR/VR)體驗,並支援高解析度螢幕及先進的inside-out六自由度(6DoF)追蹤技術。

      這些輕巧的XR瀏覽器可透過USB Type-C連接至搭載高通Snapdragon 855 行動平台的智慧型手機。

      XR是新一代沉浸式行動運算平台,藉由5G所帶來的高數據傳輸率和低延遲性等顯著優勢,XR瀏覽器將得以優化並為行動產業在2019年商用就緒。

      為符合相容性標準,高通宣布將擴展頭戴式顯示器(HMD)加速器計劃(HAP),納入智慧型手機和XR瀏覽器間配搭的電子零組件及性能,以協助預先驗證。

      隨著業界生態體系推出新的5G用例,智慧型手機廠可在銷售點以產品組合方式出售XR瀏覽器。

      XR瀏覽器製造商去年第四季已展示過支援USB-C連接的全新設計,包括宏碁頭戴式顯示器的VR瀏覽器。

      宏碁資訊技術產品業務部門總經理莊子龍表示,宏碁針對搭載Snapdragon 855的智慧型手機,開發一款配備具高解析螢幕及6DoF定位追蹤的XR頭戴式瀏覽器,已準備好要與智慧型手機OEM廠商及全球電信營運商合作,打造5G 結合VR的體驗。

      華碩ROG電競產品經理唐瑞宏表示,高通是一家打造強大行動平台的領導企業,致力於研發開創性技術,提升數位生活品質。

      華碩很贊同新推出的XR瀏覽器計畫,並且深信該計畫在新一代生態體系的支持之下,勢必會改變消費者感知與體驗5G沉浸式內容的方式。

      除了電信營運商,XR瀏覽器及智慧型手機廠、平台及內容供應商將扮演要角,推動5G的沉浸式內容及應用程式,像是宏達電開發的VIVE Wave,這類平台可實現無縫跨平台的管道及高性能開發,提供出色的內容。

      宏達電HTC VIVE美洲區總經理Daniel O'Brien說,VIVE Wave SDK及平台支援眾多行動VR裝置及配件間的相互連接與行動VR內容開發。

      隨著行動VR產業擴張,以及搭配5G的XR瀏覽器興起,將可協助易於軟硬體支援的適配及標準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