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黃天牧:金融業應以跨世代思維服務銀髮族
      • 中央社,
      • 2022/11/25 下午9:45
      • 134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022年11月25日電)超高齡社會即將來臨,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銀髮族購買的金融商品或服務會直接或間接影響下一個年輕世代,金融業應秉持專業,以跨世代思維服務銀髮族群。

      金管會今天召開「111年度證券期貨業公平待客原則評核機制業務聯繫暨表揚會議」,繼2019年金管會首度實施公平待客原則評核後,此為金管會第2次對綜合證券商以外的其餘29家專營證券商及14家專營期貨經紀商進行評核。

      黃天牧致詞時表示,近期歷經疫情衝擊、俄烏戰爭及通貨膨脹影響,全球金融市場大幅震盪,如同今年新春記者會上所提到,面對國際政治、經濟金融情勢及疫情變化等難以預測的風險,應做的是謹慎謙虛、未雨綢繆,累積面對逆境時的風險承擔能力,強化因應變局的韌性。

      黃天牧指出,證券期貨業在資本市場扮演不可或缺的中介機構角色,不僅提供投資人參與金融市場投資的良好管道,並具活絡資本市場及提供避險管道的功能,期望證券期貨業者秉持重視誠信經營、保護投資人權益原則,提供良好公平待客環境,加強投資人對證券期貨業者的信任,進而健全證券期貨市場發展。

      近期國際間對金融消費者保護日益重視,黃天牧強調,金管會一向重視高齡消費者權益,銀髮族購買的金融商品或服務會直接或間接影響下一個年輕世代,呼籲金融業應秉持專業,以跨世代思維服務銀髮族群。

      疫情加速金融商品及服務數位化轉型,帶動金融業進入新時代,黃天牧提到,業者面對此商機,在提升消費者更多元金融商品與服務之際,更應全面確保提供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務環境,以落實保障消費者權益,金管會期許金融機構跨入數位金融領域時,能以宏觀思維提供更便利可及的金融商品及服務,落實普惠金融。

      黃天牧表示,公平待客原則目的是要求金融機構適當顧及客戶利益,確保金融消費者在金融商品或服務的整體交易過程中,受到公平合理的對待;客戶與金融業從事交易要求的是專業與盡責的服務,重視的是企業誠信,因此,建立誠信經營及公平待客的品牌價值、贏得客戶的尊重及信任,是全體金融業應實踐的目標。

      金管會公布此次公平待客原則評核排名前25%業者,包含日進證券、中農證券、永全證券、北城證券、台灣匯立證券、法銀巴黎證券、盈溢證券及遠智證券,元大期貨、元富期貨、兆豐期貨及國泰期貨;另中農證券及群益期貨均獲得顯著進步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