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患心臟衰竭 5年內致死率近半
      • 中國時報,魏怡嘉/台北報導
      • 2019/9/21 上午5:30
      • 78

      台灣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疾病,堪稱是台灣國人的頭號殺手,其中致死率最高的是「心臟衰竭」,隨著人口老化,台灣心臟衰竭發生率逐漸增高,每10萬名人口約有300人罹患心臟衰竭,一旦診斷出心臟衰竭,5年內死亡率逼近50%,比許多癌症更易致命。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心臟衰竭委員會主委王俊傑醫師表示,人體心臟像馬達一樣,負責推動血液到全身幫助器官運轉,若馬達開始疲乏,心臟缺乏彈力,就是心臟衰竭,就是俗稱的心臟無力。

      患者在初期時,常有容易喘、疲累、水腫,甚至端坐呼吸等情形,多數患者特別是年長者,出現這些症狀時,多誤以為是老化,不積極就醫,以致病況惡化才緊急送醫,延誤黃金治療時間。

      王俊傑指出,目前心臟衰竭治療發展已十分進步,患者只要積極配合醫師,遵照醫囑定期追蹤治療,疾病就可穩定控制,更有機會使疲乏無力失去彈性的心臟恢復到正常大小,患者也能回到未發病前的良好生活品質。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暨心臟基金會執行長黃瑞仁醫師指出,心臟是人體的中樞,因此與許多疾病息息相關,患有心臟疾病患者、三高或有心臟疾病家族史的人,都是心臟衰竭的高危險族群。

      一旦心臟衰竭自然會拖累各個器官,產生嚴重併發症,希望民眾對疾病能有正確認知,如有心臟衰竭相關症狀,應積極就醫,及早治療,尤其三高要控制好,同時戒菸,要提醒的是,電子煙同樣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一樣要戒。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