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預算吃緊 Meta凍結人事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2/10/1 上午4:40
      • 232

      根據外媒取得消息,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向員工表示,鑑於經濟前景不明朗,集團已經凍結人事,不排除進一步結構重整以降低成本。

      隨著經濟衰退的跡象浮現,企業廣告支出縮水,迫使一些科技業者近月開始裁減人力。

      Meta周四股價收跌3.7%,2022年以來重挫逾59%,市值也從2021年9月的高峰縮水逾7,100億美元。

      祖克伯上周四在每周員工大會向員工發布凍結人事的消息。他說,「我原本預期經濟會趨於穩定,但就目前來看卻非如此,所以在規劃上必須保守一點。」

      先前就有傳聞指稱,Meta未來數月將藉由裁撤人力等措施縮減至少10%的支出。

      祖克伯周四還提到,Meta大部分的團隊預算會裁減,各團隊將自行處理人數更動的情況。

      另據Meta內部通知員工的訊息指出,人事部門主管高勒(Lori Goler)表示,由於Meta試圖將支出降到最低,2023年所有團隊的預算會「非常吃緊」,暫停徵才可讓團隊聚焦於最重要的計畫。高勒另表示Meta將不再自動補齊職缺,並且暫停內部調動。但她也提及該公司仍打算在2023年招募數千人。

      事實上,這家社交媒體巨擘已由部分重組,低調地裁減大量員工,受影響的員工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向公司內部申請其他職位。

      科技公司過去幾年大舉招兵買馬,隨著經濟開始走下坡,這些公司也紛紛調整人力。Snap在8月宣布裁員約20%,並表示員工數自2020年底以來大增65%。微軟先前提到將小幅裁員,推特也加入精簡人力的行列。

      Meta曾於5月宣布,受到蘋果2021年改變廣告追蹤政策影響,2022年可能損失逾100億美元。除此之外,Meta還面臨抖音等勁敵崛起的挑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