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美副手談判 聚焦農產品採購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9/20 上午5:30
      • 110

      中美貿易副部長級談判19日在美國華盛頓拉開序幕,此次副部級談判將聚焦在農業問題上,尤其是美國要求中國大量採購美國農產品更是重中之重。

      此外,雙方也將觸及匯率、智財權、中國出口芬太尼(Fentanyl)問題,並敲定磋商細節,為10月初中美高級別貿易談判鋪路。

      作為中共中央財辦主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得力助手,中央財辦副主任、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於美東時間19日率領約30位官員赴美,並於當日上午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展開磋商,美方則由貿易副代表葛瑞雪(Jeffrey Gerrish)領軍。

      根據中國官方公開的歷次磋商人員資訊中,廖岷曾多次隨行赴美談判,但在過去副部層級商談中,屬於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擔任主談,廖岷此次是首度率團,也讓外界關注本次磋商主要範圍。

      路透19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表示,此次中美副部長級談判多數集中在農業領域,且農業問題的討論時間「多的不成比例」,尤其是美國總統川普最重視的美國大豆及其他農產品採購項目,均為此次雙方談判的重點。

      而在磋商期間,有兩場談判會議涉及農業問題,只有一場討論增強中國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並終止中國強制技術轉移的問題。

      此外,美國要求中國停止向美方出口芬太尼將列入議程。

      此外,中美副部長級談判也將觸及匯率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曾經表示,匯率問題是中美新一輪談判的焦點之一。

      自中美貿易戰在8月初升溫後,人民幣兌美元已跌破7元關口,美國也正式宣布中國為匯率操縱國,指控中國利用人民幣貶值來獲得貿易優勢。

      外界分析認為,此次副部長級別磋商可謂「重要前菜」,對10月初的高層貿易談判非常重要。

      報導引述一名中國官員說法稱,消除加徵關稅措施是中方非常重視的討論議題之一,也被視作美方是否有誠意、願與中方相向而行的判斷依據之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