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四大數位專才 金融業搶破頭
      • 工商時報,金融理財中心/台北報導
      • 2019/11/24 上午5:30
      • 442

      數位專才鍍「金」,即將在2020年大爆發。

      據本報調查各金控、公民營銀行2020年的徵才規劃顯示,數位金融人才需求不僅人數佔比,已近徵才總額三分之一,需才項目也十分明確,具體的說,大數據分析、社群經營、AI開發、數位應用等四大類型,為業者最期待的數位金融人才。

      顯示金融業界面對數位轉型挑戰,愈來愈明白自己的需要。

      台新金控表示,面對金融科技發展浪潮,產業間的界線逐漸模糊,是否金融本科系不是選才的唯一標準,重要的是對於金融服務有創新的見解。

      面對2020年人才挑戰,更要擁抱跨領域理工背景人才,期望具「理工內涵,穿著財務外衣」的新金融人才,或具法令、風險管理背景者,一起打造更貼近消費者需求的數位化服務,提升客戶體驗。

      國泰世華銀行指出,數位轉型是集團的重點策略,銀行方面的數位科技發展與運用,正在持續擴大,擁有數據分析、科技創新、數位應用等能力的人才,非常歡迎加入。

      已擁有科技人才逾千人的玉山銀,2020年徵才目標更明確,商管、理工、數學及資訊等背景的科技人才,續為項目重點,涵蓋了AI工程師、程式開發工程師、資料工程師、跨境專才、法遵法務、資安風控領域等技術人才。

      「數位及國際」同樣是中信金的徵才核心。

      對於數位金融人才,中信金表示,2020年除了資訊人員,還包括大數據及AI開發工程師、商業分析師、資料科學家、資訊安全工程師等新型態數位人才需求,也歡迎資管、數據、理工、法律、社會人文及傳播科系等多元專長背景的跨界人才加入。

      富邦金2020年共提供6,800個職缺,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包含數位行銷、金融科技、資訊科技等,佔三分之一以上。

      公股方面,一銀2020年國內職缺約700人,在特殊專才上,數位金融、海外、電銷、防制洗錢為招募重點;華南銀指出,2020招募400~500人,IT職缺約50人,將透過金融科技競賽等多元管道,網羅資訊、資管、科管等數位金融人才。

      彰銀對2020年的徵才項目,明確把資訊人員及法務人員,列為重點,總計徵才人數250人;台企銀則指出,近二年,每年徵才新進人員約500人,未來將依人員離退及各業務需求,透過人力銀行網站與產學合作徵才,對於科系較無限制,各產業有經驗的人才都可以加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