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眼控遊戲 為重症童開啟溝通大門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4/13 上午3:16
      • 194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2019「i無限數位公益」七年有成,今年以「眉目之間放大愛-愛between eyes」出發,首度與社會型企業「森思眼動」共同開發結合「眼控專利」的全新早療遊戲「紫斑蝶趣過冬」,訓練他們以眼球代替滑鼠,為重症病兒開啟與世界溝通的大門。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表示,眼控互動遊戲「紫斑蝶趣過冬」是科技公益應用,過去,先天性重症兒童因重度身障完全無法對外溝通的孩子,透過這項技術,這些重症兒童可以透過眼睛告訴父母心裡在想什麼,也向外界證明自己的思考能力和表達能力,這正是台灣大希望透過科技應用給付弱勢族群協助的最佳案例示範。

      腦麻兒童詠晴、丹丹已率先使用過眼控互動遊戲,詠晴雖然無法言語或肢體表達,但透過眼控遊戲的輔助訓練,已能明確表達她想傳達的意思;三歲的丹丹,罹患腦麻同時還被醫生判定為皮質盲,在接觸「紫斑蝶趣過冬」後,丹丹媽發現丹丹眼睛的活動範圍變大了,很是欣慰。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執行長劉麗惠表示,台灣大基金會與森思眼動將共同免費提供216家個人與機構使用這套「紫斑蝶趣過冬」遊戲,估計共可讓2.7萬名孩子受惠。

      「紫斑蝶趣過冬」與一般互動遊戲的不同,森思眼動營運長賴姵妏指出,這款遊戲主要是透過眼控專利設計,為身障孩童們量身打造互動模式,讓他們用雙眼體驗遊戲,以強化他們的「學習」與「復健」能力,有助孩子們在日常生活中表達自主選擇的意願。

      此外,「i無限數位公益」今年也首次跨入情緒管理領域,與自殺防治學會合作,並由台灣大哥大技術部門協助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李明濱教授設計開發「心情溫度計App」,透過這個App裡建置的「簡式健康量表」,檢視當下情緒,反饋給予建議,以及提供心理衛生的諮詢管道,幫助民眾化解心中困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