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談貿易戰 童子賢: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3/28 上午2:57
      • 263

      中美爆發貿易大戰,造成全球股市震盪,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今(27)日強調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因為保護主義只會帶來產業發展障礙與經濟衰退。對於市場擔心,貿易衝突恐怕會導致轉單效應,但他認為,關稅保護不可能永遠持續,眼前的危機不是真正的危機。

      童子賢出席智慧城市展開幕典禮,他指出,看到智慧城市展中,各國廠商、政府熱情、無私的交流,與科技合作所帶來的進步,呼籲「友善的國際合作,帶來進步繁榮」,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因為保護主義只會帶來產業發展障礙與經濟衰退。

      市場傳出,中美兩國為了解決貿易衝突,中國打算加強對美國半導體採購,此舉恐怕會傷到台廠利益,對此,童子賢回應,不擔心短期的關稅障礙影響台廠利益,因為關稅保護政策不可能永遠持續,且市場永遠比政府聰明,業者該擔心的反而是產業長期變遷。

      童子賢舉例,對於廠商來說,為了因應短期的關稅保護政策,而跑去當地設廠是不切實際,如果兩三年後關稅保護政策取消了,成本無法即時回收,對於廠商來說風險太大。

      身為國內主要代工大廠和碩老闆,童子賢透露,公司內部已有沙盤推演,來因應短期關稅政策,例如,北美維修產線最多能增加到3,000人,可以撐過三個月或半年,其他北美關稅協定相關地區或歐洲捷克都可以有因應措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