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美擬撤關稅 華府鷹派反撲
      • 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9/11/9 上午5:30
      • 215

      大陸官員7日稱,陸美同意逐步撤銷加徵關稅,這一消息令市場對貿易戰即將結束感到樂觀。

      惟川普政府內的鷹派隨即反撲。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強調,陸美並未就撤銷現有關稅達成共識,此事要川普總統說了才算數。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7日表示,陸美同意隨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

      隨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證實,如果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會有關稅協議和讓步。

      白宮發言人格里沙姆也稱:「我們對快將達成協議非常、非常樂觀。

      然而,路透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指,撤銷關稅之說引起白宮部分人的強烈反對。

      納瓦羅7日晚間接受福斯財經網專訪時便表示,陸美並沒有同意,以撤銷任何現有關稅,作為首階段協議的條件。

      他強調,「川普總統是唯一能做這決定的人,就這樣簡單。

      納瓦羅還將矛頭指向陸方宣傳機器,形容陸方試圖將談判公開化,牽著美方走。

      川普的外部顧問、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白邦瑞也說,「關於何時取消關稅以及取消哪些,美方的態度一直模稜兩可。

      中方只是試圖以關稅終將撤銷來安撫國內強硬派。

      白宮鷹派一直主張即便陸美貿易戰達成協議,美方亦應保留加徵關稅,以確保陸方履行協議內容。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指,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並未反對用關稅換取陸方的重大讓步。

      官員也在討論削減關稅的比率。

      不過官員強調,這將取決於陸方採取積極行動保障美國智慧財產權,而川普握有最終決定權。

      自談判以來,陸方多次提出應取消已加徵的懲罰性關稅,但美方至今只跨出「暫停加徵新關稅」這一步。

      而對已加徵的對陸商品關稅,美國視其為施壓陸方的籌碼。

      英國《金融時報》4日則報導,白宮考慮撤銷9月1日起對1120億美元大陸貨加徵的15%關稅,以作為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的讓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