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首爾官民攜手「減少核電廠」
      • 《聯合晚報》,記者謝汶均/專題報導
      • 2019/10/14 上午0:00
      • 167

      在南韓首爾市政府與市民攜手合作下,原計劃於2014年底達成的「減少一座核電廠計畫」第一階段目標提前半年達成,首爾市也在同年7月啟動第二階段計畫「減少兩座核電廠」,希望在2020年將首爾的電力自主率提升至20%,並將1000萬位市民從能源消費者轉成能源生產者。

      日本在2011年爆發福島核災後,南韓也開始興起反核意識,首爾市政府為減少能源消耗,並提高電力自主率,推出「減少一座核電廠計畫」,要集結政府和市民的力量,讓首爾一步步邁向「脫離核電」目標。

      首爾大學環境與能源政策教授尹順真是「減少一座核電廠計畫」執行委員會委員,她表示首爾於2012年推出該計畫,目標是在2014年12月省下一座核電廠發電量。在2011年,核能發電在南韓總發電量的占比為31%,而首爾市的電力自主率僅不到3%。攤開「減少一座核電廠計畫」第一階段的實施方針,會看到計畫涵蓋六個領域,包含擴大發展再生能源、提高老舊建築效能和打造綠色交通等。

      「我們有一個提高市民能源意識的生態里程計畫(Eco-Mileage),獎勵市民減少電力、天然氣和水等能源消耗,市民上網便能登入自己較去年省下多少能源。計畫推廣以來,已有逾200萬名首爾市民成為生態里程會員,」尹順真表示。除了參加生態里程計畫,首爾市民也在屋頂架設太陽能板、提高建物設施效率,甚至成立能源自主社區,積極響應市長朴元淳的反核政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