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 “產業鏈分立” 打造全球科技新起點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10/22 上午0:00
      • 593

      工研院「眺望2020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今(22)日正式舉行,今年主題圍繞在「科技加值 邁向產業新藍海」,聚焦台灣重點產業生態系變換與來年商機。

      回顧2019年,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所長蘇孟宗表示,中美貿易戰、日韓貿易戰等貿易衝突,對未來十年全球產業影響將無遠弗屆,未來「產業鏈分立」可能是世界秩序的新起點。

      台灣身處新變局,蘇孟宗認為,除了加速科技布局,更應擺脫「傳統買硬體設備即是所謂數位化」的觀念。他指出,唯有建構台灣科技服務新生態,企業的數位轉型透過這一生態系專業的服務諮詢、規劃與科技應用導入,產業數位轉型才能落實科技所帶來的價值,同時也為產業尋找新契機。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副所長鍾俊元也以「科技戰火新變局:2020六大關鍵產業趨勢」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他建議台廠短期應針對產業下世代應用基礎環境、產業升級轉型的缺口,導引資金回台投資轉型;中長期應關注美歐日科研動向,發揮台灣優勢與互補角色,及早布局下世代科研生態發展。

      今年眺望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邁入十周年,首日聚焦「科技戰火下的台灣產業新藍海」及「展望2020全球重大產經科技趨勢」二大議題。接連七天的研討會,將探討「半導體」、「數位科技應用」、「電子零組件與顯示器」等關鍵議題。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分享工研院「2030的新藍海策略」,他認為,未來將聚焦在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三大領域,並包含五大利基產業,希望帶領產業邁向新藍海。

      瀏覽完整活動:《眺望~2020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